03 May, 2010

背包客



前阵子向朋友借了一本书,摆在书架上也有一段时间了。那天有一点睡意可是睡不着,又不想翻那难看的笔记,便随手拿了它翻翻看。咦~不错看哦,便躺在床上读了起来。读着读着,就变成我每晚睡前便会阅读的书。它陪伴了我度过我的夜晚。(我懂,现在虽然是考试期间,可是还是抵挡不了它的诱惑。)它的故事让我更了解了背包旅客的心情、欢乐与辛酸。启动了我的背包旅行的细胞和冲动。

曾经我也想过背着背包,无忧无虑的到处去。什么都不用理,带着背包以及护照,出发去!可是读了这本书,原来当一名背包旅客还真需要一些常识、学问和经验。不容易啊!读着这本书的当儿,还真让我脑海出现了无数的问号。什么签证啦,等待批准啦还有一些不明白的学问。哇!原来还挺麻烦的叻。我想。我还真的要请教请教这位著者-黄爱琳。她去过了至少有50个国家吧。她是马来西亚人哦!真是佩服佩服~ 而且在书里面提到的地方,有60%是我不曾经听过的呢。黄爱琳很厉害一下,她独自一人闯了一些她本人也没去过的地方。她的勇敢让我向她看齐。虽然我以前为了考King Scout也曾经背过15Kg的背包行走了5天4夜的旅途。可是她一离乡(马来西亚),不是4-5天就返家了,是连自己都不知道几时才会回来的。(我看没有一年也有9或10个月吧!)劲!厉害厉害。。。


心想,我也希望向她一样去闯一闯这个世界,可是几时才会实现呢?嗯。。。很难说。

*本人推荐这本书。值得一看。 黄爱琳 - “再苦也要去旅行”
晚安!

p/s: 感谢 J.Phua小姐 提供的书本。

No comments: